行天宮解籤



最佳解答: 我還是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幫妳做解答,我會先轉貼出網路上的註解,再加上自我的見解,好讓妳一起做參考與比較,並請以自己的觀點來選出答案,謝謝。
第八十一首 寇公任雷陽
[ 假君財物自當還 . 謀賴心欺他自奸 ]
[ 幸有高臺明月鏡 . 請來對照破機關 ]
解 曰 : 此籤先難後易.欺人自欺.反惹其禍.只可修心向善.
    暗有神明佑護.不可妄為.訟終凶事莫想.休求名利.
    婚宜審可也.病者醫.行人緩.風水遷改.孕生女.求財依本分.
【白話淺釋】
借人家的東西自當歸還,如果存心欺賴,結果是自壞心地,有一天到了明鏡高懸的官府裡,就難逃被識破奸詐而吃官司。求得此籤,表示先難後易,欺人自欺,反惹其禍,只可修心向善,暗助神明佑護。不可妄為,訟終凶,莫強求,婚姻慎重,求財依本份。
以上是網路上的解釋. 以下是我的見解.
[ 假君財物自當還 . 謀賴心欺他自奸 ]
[假君財物自當還]:雙方對於各自為家庭上的付出而有所誤解
[謀賴心欺他自奸]:導致彼此雙方都無法讓步
我解 : 一個家庭是雙方所組成,並非單方面的付出才會圓滿。今天你們會冷戰沒見面至今,是雙方對於各自為家庭上的付出而有所誤解,彼此雙方也都沒有讓步之心才導致今日的情況產生。
[ 幸有高臺明月鏡 . 請來對照破機關 ]
[幸有高臺明月鏡]:目前只有請雙方的長輩來協調。
註:[高臺明月鏡]在古代是指衙門.今日是指長輩.
[請來對照破機關]:到時候雙方自然會知道過錯在那裡了。
我解 : 目前只有用時間來證明一切,並請雙方的長輩一起來協調,到時候雙方自然會知道過錯出在那裡。
此籤要妳謹慎處理。
第五十三籤 劉玄德入贅孫權妹
[ 艱難險阻路蹊蹺 . 南鳥孤飛依北巢 ]
[ 今日貴人曾識面 . 相逢卻在夏秋交 ]
[ 解 曰 ]
歷盡艱難險阻,一路盡是坎坷的遭遇,猶如南方的孤鳥飛到北方去依靠。到今天才認識了「貴人」的面,但要見面還得等到夏秋初交接的時候。
這一首籤詩,表示當事人到現在仍然不得志,過去的經歷,都是坎坷不平的遭遇,猶如南鳥依北巢,寄人籬下,為人作嫁,而自己雖吃了不少苦,還是一無所成。不過,從今天起,你開始轉運了,以前沒有「貴人」,現在有了,不過仍然還要等得一些時候,到夏秋之交,會有好消息的。
【東坡解】:「艱難歷遍,作事皆非。南鳥北巢,失其所依夏秋之交,貴人相提。應稱謀望,榮達可期。」
此籤問病與訴訟皆不利,問名與財亦阻滯。
【碧仙註】:「謀為先阻後通亨,事用心機遂所行,若得貴人提拔處,諸般方可事圓成。」
以上是網路的註解  以下是我的見解
[ 艱難險阻路蹊蹺 . 南鳥孤飛依北巢 ]
[艱難險阻路蹊蹺]:你們這段感情婚姻要恢復.其路途是艱辛又阻礙.況且其中定有原因存在.
[南鳥孤飛依北巢]:目前只單靠妳一人努力想改善.而且還要經過他的家人是否同意.妳根本完全做不了主.
我解 : 你們的這段感情婚姻要想恢復 . 其路途是艱辛又阻礙 . 況且其中定有原因存在 . 目前只單靠妳一人努力想改善 . 而且還要經過他的家人是否同意 . 妳根本完全做不了主 .
[ 今日貴人曾識面 . 相逢卻在夏秋交 ]
[今日貴人曾識面]:今日的問題必須是你們兩人之前所信任的朋友來協調.
[相逢卻在夏秋交]:但是妳要找到這位貴人是在夏末秋初之時.妳要好好的把握住此機會.
我解 : 今日的婚姻解決必須是你們兩人之前 . 所共同信任的朋友來協調 . 但妳要找到這位貴人是在夏末秋初之時 . 妳千萬要好好的把握住 . 也就是說目前這個月是你的最佳時機 .
以上只供參考

劉玄德攜民渡江 趙子龍單騎救主,司馬徽再薦名士 劉玄德三顧草廬,還我劉玄德,劉玄德入贅孫權妹,曹操,張飛,炎亞綸 劉玄德,劉玄德攜民渡江 趙子龍單騎救主 是三國演義第幾回,劉玄德入東吳進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新消息大收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